新浪财经

中国投资1亿以上新开工项目13.6%存在土地审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5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巡视员罗国三25日晚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去年对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新开工项目进行了清理,这些项目总共涉及9,097个,总投资是21,000多亿人民币,其中占全部项目13.6%的1,400多个项目,存在没有办理任何用地手续就占地开工等问题。
 罗国三说,这里面存在问题的项目就有2,200多个,总投资规模是4,700多亿元人民币。他并表示,在项目审批方面,将近700个项目出现问题,占清理项目总数的6.3%。土地审批管理方面的问题,有1,400多个项目,占全部项目的13.6%。主要问题是没有办理任何用地手续就占地开工。有些项目建设单位将用地预审意见等同于用地的批复文件,没有履行必要的土地手续就开工建设。有些地方出现越权审批用地,一些项目也存在著以租代征这样的问题。
 罗国三还说,在清理的项目中有1,194个项目出现环评问题,总投资占全部项目总投资的11.4%,主要行业包括纺织、电力、煤炭、钢铁、汽车、城建、水利等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