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年成交破50万亿定局 券商佣金收入逾1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2007年还剩最后3个交易日,但沪深两市全年交易额突破50万亿元已成定局,这可给券商带来1500多亿元的佣金收入。

  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沪深股市A、B股成交45.13万亿元,权证成交4.61万亿元,封闭式基金成交0.51万亿元,三项累计成交50.25万亿元。若按目前两市平均每日1500亿元左右的交易额计算,那么今年两市累计交易额将达50.7万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若按一年250个交易日计算,今年沪深两市平均每日成交2028亿元,远超过去年466亿元的日均成交额。

  今年,沪深两市交易活跃,成交额不断创出新高。1月22日,沪市成交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此后两市成交纪录被不断刷新。5月30日,受印花税率调整影响,股市剧烈震荡,沪深两市成交创下4163.37亿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股市交易量放大使得券商佣金收入猛增。根据有关规定,目前券商佣金收取比例上限为0.3%,但据测算,全行业佣金实际收取比例为0.152%左右。

  以此计算,今年50.7万亿元的成交将给券商带来1541多亿元的佣金收入,平均每个交易日进账6亿多元。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提高到60%以上,成为券商重要的收入来源。

  目前,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向优质券商集中的趋势更加明显。其中,银河、国泰君安、申万、中信等市场份额比较大的券商,无疑是大赢家。根据今年前三季度的统计数据,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的股票、基金与权证累计交易额居全国110家证券公司的前三名,市场份额分别为6.51%、6.15%和4.67%。若以此比例推算,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今年佣金收入可达100.32亿元、94.77亿元和71.96亿元。

    相关报道:

    十券商2008年金股榜

    十大券商把脉2008:上半年肯定牛

    合资券商管理办法将出台 外资持股上限仍为33%

    中石油扬眉吐气 岁末关注券商板块

    券商:牛市中最直接的受益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