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推出贸易金融新产品融货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银行近日推出了一项贸易金融新产品——“融货达”。中行将安排位于广东、江苏、浙江、深圳、上海、山东、辽宁等地的7家分行先行开展业务试点,其它分行的“融货达”业务需求可通过个案方式报总行审批,待条件成熟后,逐步扩大开展范围。

  该项业务是在贸易结算业务项下,凭中行可接受的货物作为质押为客户办理的贸易融资业务,目前主要包括进口开证/押汇、进口代收押汇、汇出汇款(限货到付款)融资和国内综合保理融资等4项品种。今后,其还将适时扩大到其他国际和国内贸易融资品种。

  “融货达”业务通过把贸易物流与资金流紧密结合,在增强风险控制的同时开辟了新的授信渠道,减少了对客户除货物之外的抵质押担保品的占用。(王妮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