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曼兄弟:中国通胀趋势将可能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27 《财富中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1月 CPI涨幅达6.9%,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创下近11年来新高,雷曼兄弟中国地区首席代表周理认为,照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通货膨胀的趋势可能会加剧。

  周理表示,目前中国通货膨胀降低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他认为,通货膨胀其实就是货币问题,过多的货币追逐过多的资产导致。

  目前,流动性过剩的根源还很难消除,过多的货币追逐的效果,经过前面几年的积累,企业能够消化价格上涨的成本空间越来越小。

  就在本月21日,中央银行再次提高了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一年6度的加息使人民币资产越来越值钱。而在另一个方面,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以及美元的持续贬值,这对那些套汇、套利的资金来说非常合算。

  “人民币每年汇率以前5%的升值,明年很有可能7%,再加上利率的增加一年无风险的套利几乎就是10%。”周理向记者表示,“在目前整个世界大环境下,应该说非常吸引很多的资金到中国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