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5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上涨至6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20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25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6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1家,看平:3家,看空:2家,机构好友指数为69%(上个交易日:61%)。

  中信证券、德邦证券、光大证券、安信证券、国海证券、南京证券、中投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平安证券、兴业证券等11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中信证券分析师维持昨日乐观观点:短期来看,市场将仍处于反弹行情中,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优质股。

  德邦证券分析师吴炳华、陈小力预期短期内大盘保持震荡上行的行情,给出周二的指数判断区间为5200-5300点。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时值年末,上周央行结构性调息后,短期市场出现新的利空可能较小,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两市合计的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至2000亿元以上,显示量价配合良好,仍有望进一步走强。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展望后市,由于自10月中以来深沪两地成交金额首次重上2000亿元,表明市场短期的活跃走势将会维持。“风格转换”会继续导致中小市值及二线蓝筹股相对活跃。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政策面以及资金面转暖,特别是对市场对2007年年报以及2008年一季报仍有较高的预期,目前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投资者入市意愿在增强。故大盘不改震荡上攻的趋势。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从量价配合体系看,沪指有望继续延续上升趋势,从缺口的压力体系看,下一个缺口压力位在5860点附近,不过5300点附近是沪指两阶段下落过程中的一个平台,如果权重股不能持续发力,则指数可能在这个点位附近有小幅震荡。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经过二次探底后,基本完成中期底部的构筑,且权重大盘蓝筹也具有完成探底并企稳走强的迹象,后市大盘震荡走高将成为主基调。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根据以往经验,节前最后一周,市场由于受到节日氛围的感染而以震荡上行走势居多,预计今年也会重复往年的格局,尤其是经历了前期的持续调整之后,目前市场基础较为坚实,中期上行空间更可乐观看待。

  西南证券分析师预计周二市场虽会延续升势,但涨幅将会收窄。

  平安证券分析师预期短期市场有望继续维持活跃。

  兴业证券分析师预计市场有望继续上扬。

  天相投顾、海通证券、上海证券等3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天相投顾分析师认为,昨日市场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可能意味着短期将再次面临的一定的震荡,上涨速度将减缓。

  海通证券分析师暂时维持近阶段A股市场总体运行趋势将延续筑底行情的判断。

  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技术形态上看,连续四根阳线,目前指数的点位已经超过双底形态的颈线位置,面临5200-5400的震荡区间,宏观面的调控影响,将是影响市场后续走势的重要因素。

  江海证券、国盛证券等2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其中:

  江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全球经济衰退逐渐明朗和国内积极紧缩政策将压低经济增速背景下,不看好权重蓝筹板块的整体表现,由此,本次由权重股推动的反弹,目前位置风险已经明显增大,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就周二而言,市场调整的压力较大,有回调巩固的技术要求,所以就股指而言需要谨慎。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