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二局7500万元收购两地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铁二局7500万元收购两地产公司

  □本报记者 陈静

  中铁二局(600528)今日公告,公司将出资7560万元分别收购成都市盈庭置业有限公司、金马瑞城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63%的股权。

  中铁二局将分别出资825万元、750万元,合计1575万元收购广州市耀溢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市泰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盈庭置业33%、3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铁二局将持有盈庭置业100%的股权,盈庭置业变更为中铁二局全资子公司。

  此外,中铁二局还分别出资3135万元、2850万元,合计5985万元收购广州市耀溢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市泰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金马投资公司33%、30%股权。中铁二局的大股东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金马投资公司其余37%的股份。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铁二局持有金马投资公司63%的股权,金马投资公司成为中铁二局控股子公司。

  金马投资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为一家土地一级开发公司90%的股权。

  2007年5月18日,金马投资公司与成都新城市投资经营中心共同出资设立成都金马瑞城土地整理有限公司。土地整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金马投资公司出资4500万元,占总股本的90%;成都新城市投资经营中心出资500万元,占总股本的10%。

  土地整理公司作为金马投资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具体负责温江金马片区土地整理及其它项目运作。

  中铁二局、耀溢贸易和泰昌房产协商并一致同意,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3.8元,并确定金马投资公司1575万股的转让价款共计5985万元。

  中铁二局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中铁二局将实现对金马投资公司的直接控股和对土地整理公司的间接控股,有利于公司实现对成都温江区金马河项目一、二级联动开发的统筹安排和成本控制,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铁二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