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竞争只会激发我们更强的斗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5: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专访

  ⊙本报记者 宦璐

  

  很喜欢“豪哥”的称呼

  上海证券报:你自己开什么车?

  安世豪:像我这样的职位当然总是不停在换车,A4、A6、A8和Q7。

  上海证券报:最喜欢哪辆?

  安世豪:在北京开Q7最棒了。因为到处都会塞车,你坐在一个很高的位置上,感觉很棒。在长春,我开A4。如果一个人开的话,我开A6。运动型的,可以开得很快。

  我非常喜欢飙车,以前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上经常开,但我花了几周,发现在中国行不通。

  上海证券报:他们为什么叫你豪哥?你喜欢这个绰号吗?

  安世豪:是的,他们一直这么叫我,在北京办事处时就这么叫了。去年开始在长春也这么叫了。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那是“BROTHER GOOD”的意思。我觉得很好啊,很有趣,也就同意他们这么叫了。

  我已经过了叫绰号的年纪,但这是他们来跟我打招呼的方式,也很有礼貌,我觉得很好。

  称宝马是最厉害的竞争对手

  上海证券报:现在奥迪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你的压力变大了吗?

  安世豪:是的。但我私底下对他们非常了解。我们内部的竞争非常激烈,但现在就看谁第一个能卖出10万辆。

  上海证券报:哪个品牌是你们最厉害的竞争对手?

  安世豪:宝马,我们现在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他们很强壮。所以我们必须足够谨慎,才能保住我们的位置,我们还要继续前进。每次到北京的时候,我都会和宝马、奔驰和西门子这样的公司的人一起出来喝酒,探讨一些问题。我们的关系非常紧密、熟悉。这种感觉非常好。在现在这个不安定的世界里,这样做会让我有安全感。

  我有一些来自奔驰公司的朋友,他们虽然是我的竞争对手,但他们都是很好的人。跟他们喝酒感觉很好。我们面对的是同样的问题,都是合资公司,都要学习文化差异等等。

  竞争会激发更强斗志

  上海证券报:如果把你的中国工作看作一场考试,你认为自己能得几分?

  安世豪:虽然现在还没有到顶,但我对目前的成绩非常满意。

  上海证券报:我们注意到,奔驰新C级上市后的第一月,全球的销量增幅首次超过了奥迪和宝马,奥迪A4现在多了一个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明年在竞争方面有什么新的打算?

  安世豪:大家都知道,奥迪是第一个进入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的先驱。而今,竞争对手也纷纷进入这个市场,但大家都可以看到,奥迪并没有丧失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反而拉大了和竞争对手的差距。我们相信凭借我们在产品上不断地突破,不断提高品质,相信我们会保持住领先优势。竞争对手越多、竞争氛围越大,就会让用户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而且从奥迪今年自身的增长来说,奥迪 A4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有40%的增长,所以说,奥迪A4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

  上海证券报:奥迪有绝对的优势吗?

  安世豪:举个例子,最理想的销售人员会在展厅里,用自己特别贵的西装去轻轻擦拭车上的灰尘。很幸运,我们真的有这样的员工,他们对品牌的热情超乎我的想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