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中美贸易将破3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23日中国外交学院举行的2007中国经济外交论坛上,商务部美大司司长何宁认为2007年中美贸易总额将突破3000亿美元,到今年年底中国将成为美国第3大出口对象国。

  据何宁介绍,近年来中美贸易相互依存度不断提高,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美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双边贸易额已从1979年的25亿美元发展到2006年的2627亿美元,增长了100多倍。

  截至2007年11月底,中美贸易额又创新高,突破270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今年年底将超过3000亿美元,中国将成为美国第3大出口国。美国对华投资也在快速增长,截至今年11月底,美国在华投资设立企业54000多家,实际投资超过560亿美元。

  2007中国经济外交论坛由外交学院发起,邀请了多位来自中国商务部、外交部的政府官员和研究经济外交的学者共同盘点今年我国经济外交的热点问题。(以上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