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涪陵榨菜转让股权 可能为上市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以生产“乌江”榨菜闻名的老字号国企,将引进实力战略投资者。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日前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有限公司23.8806%股权,挂牌价4858.602万元。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很可能是为帮助涪陵榨菜集团寻找战略投资者,并不排除在未来适当时机实现上市。

  挂牌信息显示,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持有标的企业100%股权,此次转让其中23.8806%(891万股)股权。截至今年4月30日,标的企业资产总额达4.39亿元,净资产7185.97万元,上年净利润达1780.33万元。转让标的的对应评估值为3172.7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出让方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规定,买受人须为非外资企业,注册资本在2亿元以上,且公司2006年营业额超过50亿元。买受人须有丰富的国企重组经验,有三个以上大型国企重组成功的案例。不仅如此,买受人还要有三年以上海外业务或国际合作经验,并承诺五年之内在标的企业投资5亿元以上。

  据知情人士分析,涪陵榨菜集团是重庆当地的龙头企业之一,榨菜也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从买受人应具备的条件来看,此次涪陵榨菜集团23.88%股权挂牌转让,极有可能是该公司将企业改制、转让、增资扩股三步合并为一步走的重大举措,其目的是要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最终实现上市目标。初步估计,该公司上市的首选地应该是在内地资本市场。

  挂牌重交所觅战略投资者

  涪陵榨菜或为上市做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