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涨132点收复5200 机构启动做市值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5:24 全景网

沪指涨132点收复5200机构启动做市值行情

  全景网12月24日讯 市场在年底所面临的不确定性降低,加上今日开始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在外围向好的刺激下,基金等机构做市值的行情亮丽登场。今日A股市场放量普涨,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上涨182.56点或3.58%并高见5284.34点,再度逼近5300大关;尾市虽略有回落,但最终收市仍涨132.48点。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234.26点,涨2.60%,成交1427.98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7153.93点,涨2.05%,成交685.08亿。两市共成交2113.06亿,较上周五同比放大近三成半,再度回到本轮大跌前的成交水平。中小板指收市报5929.86点,涨2.57%;沪深300收市报5207.13点,涨2.06%;上证50收市报4172.44点,涨2.24%;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705.35点,涨1.95%。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走强,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中国石油涨4.65%,工商银行涨1.75%,中国石化涨2.94%,中国人寿涨2.70%,中国银行涨1.54%,中国神华涨4.50%,中信证券涨5.30%。其中,部分指标股如中国石油,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暴增近2.5倍,反映出资金的流入趋势。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仅有221只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共有1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98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只,市场强势格局明显。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无一下跌,金融、木材、批零、传播、食品等行业涨幅居前并跑赢大盘,而造纸、金属、采掘、电子、地产等行业则表现居后,大市值行业仍多数跑输大盘,反映资金向部分指标股集中。

  分析师认为,上周央行加息令年底市场的不确定性降低,加上银监会官员称加息空间不大,从而引发了资金回流做多;同时,手头现金流普遍较为宽松的基金等机构,经历近期净值的大幅缩水后,也存在年底冲刺做市值的动力。(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