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官员:商业银行QDII明年或扩至德日等境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5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道琼斯援引消息指,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于22日出席北大论坛后,透露称,监管部门会进一步扩大QDII的海外投资范围,考虑明年容许内地商业银行经QDII渠道,投资日本及德国等境外市场。
 出席同一场合的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亦表达同样意向,指监管当局会于明年让内地金融机构及居民,在投资海外市场上享有更大自由度。不过,他没有明确解释,是透过QDII抑或直通车政策进行。较早前中银监与英国监管机构达成协议,准许内地银行代客投资英国证券市场,中银监亦与美国证监会签署意向书,同意让内地银行经QDII代客投资美国证券市场。
 魏本华又在论坛指出,明年外管局会继续监控及管理跨境资金流向,人民币汇率机制亦会持续改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