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放量上涨1.37% 机构做市值行情或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45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24日讯 市场在年底所面临的不确定性降低,加上今日开始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在外围向好的刺激下,基金等机构做市值的行情亮丽登场。今日A股市场再现普涨格局,深沪股指均高开高走,半日收市双双收出光头中阳线,深证成指收复万七大关,而上证综指亦再度逼近5200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171.65点,涨1.37%,成交698.64;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7140.88点,涨1.98%,成交345.16亿。两市共成交1043.8亿,较上周五同比放大逾三成,并且再度回到本轮大跌前的成交水平。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935.01点,涨2.66%;沪深300半日收报5204.00点,涨2.00%;上证50半日收报4155.15点,涨1.82%;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701.05点,涨1.87%。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蓝筹股再度成为市场力捧的对象,而近期受到机构青睐的中小板个股更是强者恒强。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走强,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下跌,中国石油涨0.10%,工商银行涨0.25%,中国石化涨2.25%,中国人寿涨1.33%,中国银行涨0.77%,中国神华涨2.66%。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仅有82只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96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但地产股继续集体杀跌。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地产行业略有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食品、木材、传播、石化、医药等涨幅居前,金融、采掘等大市值行业亦表现强劲,地产、金属行业是少数跑输大盘的行业。

  分析师认为,上周央行加息令年底市场的不确定性降低,加上银监会官员称加息空间不大,从而引发了资金回流做多,今日盘面亦显示出极为明显的放量迹象;同时,手头现金流普遍较为宽松的基金等机构,经历近期净值的大幅缩水后,也存在年底冲刺做市值的动力。(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