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家电下乡试点启动,农民购买家电将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0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政府上周末表示,“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启动,将向购买家电产品的农民提供补贴,以刺激农村消费并减少中国的贸易顺差。
 据财政部的公告称,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的农民在购买彩电、冰箱、手机时可以得到产品销售价格13%的补贴。
 公告还称,这次由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推出的试点活动时间暂定持续到2008年5月底前。
 财政部官员曾晓安称,此次试点活动旨在为农民提供更多实惠,并将财政资金支持的重点从固定资产投资转向消费领域。
 财政部和商务部已与包括海尔、海信、长虹等知名家电企业在内的15家家电企业和21家流通企业签署了参与“家电下乡”工作的合作协议。
 曾晓安称,三省试点共选定了上述三种家电共197种型号的补贴产品向农村市场开放,这些产品将从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期间推出,空调和洗衣机将在以后逐步推出。
 曾晓安还表示,预计到2010年,这项补贴计划每年将可减少贸易顺差10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