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到今年底中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可能达5,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3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2日在“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上透露,受益于股市疯狂,社保基金今年的投资收益有1,0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到今年年底,按市值计算的社保基金资产规模有可能达到5,000亿元。
 相比往年,今年社保基金的投资收益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按市值计算全国社保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268亿元,投资收益620亿元,是当时的历史最高水平。
 项怀诚说,自2000年8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成立以来,共得到财政拨款2,700多亿元,投资赚了2,100多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