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大水第一大股东或生变 所持国有法人股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6:14 金融投资报

*ST大水第一大股东或生变所持国有法人股将拍卖

  所持有的*ST大水12240万股国有法人股将悉数拍卖

  本报讯(记者何彦)记者从山西晋德拍卖公司获悉,受法院委托,12月31日,该公司将对大同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同水泥股份有限公司(*ST大水:000673)国有法人股12240万股进行公开拍卖,竞买保证金800万元。

  “竞买人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方可参加竞买:具备依法受让国有股权的条件,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财务状况和现金支付能力;提出明确的上市公司重组计划及原业务经营发展和人员安置方案,且该重组方案应取得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同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大同市国资委的认可,并就主要安排与大同市国资委达成意向。”晋德负责人说。

  *ST大水在上周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13日收到大同市政府3000万元财政补贴,由此公司预计2007年度将实现扭亏,实现盈利500万元左右。公告透露,根据大同市财政局《关于下达亏损补贴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同市政府给予*ST大水的3000万元财政补贴款已于12月13日划到公司账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收到此项财政补贴后,预计公司2007年度将实现扭亏,盈利500万元左右。

  据悉,*ST大水2006年实现净利润-4348.5万元,每股收益-0.2元。公司表示,如公司2007年度经审计后确认扭亏为盈,并符合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将按规定向深交所提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

  据悉,此次被拍卖的1224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ST大水总股本的58.82%,如果成功拍卖,*ST大水将获得新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大水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