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5亿 张敏借方正电机变身亿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49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徐艳/文

  12月12日,方正电机登陆深圳中小板块。受近期股市回暖的利好影响,该股在发行价7.48元的基础上,一开盘就站在20元的口上,最终以23.52元收盘,涨幅达到214.44%。

  方正电机主营业务为微型特种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生产的微特电机主要是缝制机械和汽车配套,产品包括家用缝纫机电机、工业用缝纫机电机、伺服电机、汽车座椅电机和汽车摇窗电机等。其中,方正电机生产的家用缝纫机电机优势明显,年生产能力达到420万套,市场占有率45%,全球排名第一。

  方正电机的董事长也是实际控股人为46岁的张敏,他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作为方正电机的主要创始人,张敏联合钱进、章则余、李锦火等于1995年7月创业,方正电机的前身——丽水方正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而后在2001年11月,改名为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原丽水方正的股东张敏、钱进、章则余、李锦火以原有资产入股并同时再次投入部分资金,而胡宏等12名自然人同时入股,注册资本3800万元。根据方正电机的招股说明书,公司现有总资产达到4.15亿元,总股本为5715万股。

  张敏和钱进、章则余、李锦火四名公司创始人是方正电机的前四大自然人股东,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917.8万股、844.9万股、333.3万股和333.2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4.86%、10.95%、4.32和4.32%。根据12月12日方正电机的收盘价23.52元,张敏的身家达到4.51亿元,同时其他三人的账面也暴涨,都几近上亿元。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