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套现19亿 中国泛海将重点投向金融能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套现19亿

  中国泛海将重点投向金融能源业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日前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大股东中国泛海通过上证所出售了民生银行共计14479.1万股股票,占民生银行总股份的1%,合计19.11亿。减持完成之后,中国泛海仍持有民生银行656104728股(占总股本的4.53% ),其中1.19亿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其余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

  此次减持民生银行由于数额较高,从而引发关注。但中国泛海一位高层表示,此次减持只是中国泛海根据五年战略规划做出的调整。据了解,本次减持获得资金除了拿出10亿组建“民生公益事业基金会”之外,其他资金将部分用以增资民生证券、投资组建再保险公司等金融产业,以及能源产业的前期投入。

  据了解,在中国泛海未来5年的战略重点规划中,除了将“公益慈善、社会责任”作为发展重点之外,还决定将能源产业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中国泛海于2007年开始实施投资于这个新领域,目前泛海系能源产业的主要项目,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煤化工项目。

  该高层表示,此次减持的市场行为是为了适应资本市场向企业经营提出的要求,按照市场变化做出的策略性调整,“是企业正常、理性的经营行为。”同时他认为,公司仍然认可民生银行的价值性,在满足集团整体战略发展调整的前提下,未来不排除增持民生银行股权的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