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天化重大事项搁浅或指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锐 彭友

  云天化集团旗下公司云天化、云南盐化马龙产业今日再度同时发布公告称,经各方论证,鉴于公司目前讨论的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三公司股票均将于今日10:30复牌。

  12月11日,三公司公告表示,公司正在商讨未确定重大事项,并与相关部门在沟通过程中,因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07年12月11日起停牌。

  此间市场强烈预期,三公司的同时停牌,极可能与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有关。但出于保密等因素,公司内部和相关监管部门无不三缄其口。

  事实上,市场早传有关云天化集团整合旗下资产,推进整体上市的传闻。消息称,云天化集团下属磷复肥资产放弃在香港上市,装入旗下的云天化。由于云天化集团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又以云天化资产状况最佳,分析人士多数预测如果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成功,则以云天化作为整体上市运作平台、云天化集团将旗下各控股子公司整合注入其中的可能性最大。同时,云天化集团保持三家公司,资产重新整合分配,并转让马龙产业和云南盐化的空壳。

  资料显示,云天化是全国化工细分行业大化肥龙头企业,马龙产业是国内最大的黄磷生产商,云南盐化则是云南盐业龙头。而云天化集团拥有化肥、有机化工、玻纤新材料、盐及盐化工、磷矿采选、磷化工等六大产业。按照规划,云天化集团将对磷复肥业务和磷化工业务分别进行整合重组,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细磷化工产业,真正成为一艘磷化工航母。

  针对传闻,云天化曾于9月中旬刊登澄清公告称:云天化集团在未来三个月内无借助公司整体上市的计划。而上次停牌刚好距公告时间3个月,算是打了一个擦边球。

  今日,云天化集团通过三家公司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对公司无重大资产重组、股权转让等对公司股价具有重大影响的行为,在未来三个月内也不筹划上述行为。三个月后,情况到底会怎样,一切还尚未可逆料。

    相关报道:

    云天化集团重组无果而终

    三上市公司停牌 云天化集团资产整合启航

    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市场猜想版本多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