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0点:2008年大五浪的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5000点:2008年大五浪的新起点

  杨惠忠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如期报收周阳线,大量个股开始逆大盘上攻甚至创出新高,市场做多的力量不断增强。随着第六次加息的出台,政策面已经逐渐明朗,场外资金逐步回流推动大盘反复回升,上周五再次在利空影响下走出低开高走的多头行情,6124点以来的调整无论从技术和时间上看都应该是启动新行情的时候了,5000点将成为2008年大五浪的新起点。

  从大形态看,6124点以来的调整是998点大升浪的第四浪调整,2008年的特大上升浪将是迎接股指期货沸腾的大五浪。目前5000点附近的反复就是在构造大五浪的转折大底。大量的储蓄搬家资金都云聚在市场上,随时都有进场的可能,目前无非仅仅没有觉醒罢了。

  从短期看,4778点和4812点两个低点构成了双底的形态,颈线位5200点将是空方关注的敏感位置,下半周连续三天出现放量的阳线,这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红三兵”,同时上周五再次站上30日均线5062点,技术上已经明确了大底的构造。上周五加息消息的出台让市场感觉到利空出尽,目前的底部是在利空中形成的,可靠性将非常大。

  时间上,本周将面临中长期趋势上一个大时间窗口,必定成为空方翻多的作用力。经过6124点来的大调整,同时大量的指标新蓝筹进入指数,5000点下面空间已经被封杀,股指期货将在远远高于5000点的空间里进行大博杀,目前许多股票的活跃仅仅是大主力“声东击西”的习惯性招术,未来的行情还将是蓝筹股的天下。

  本周可能的走势是:上半周不排除快速拉升,站上5200点后出现大震荡,完成对双底的再次确认,为新的一年进入大升浪奠定基础。本周又将是基金年终结账的关键时间,相信大量的资金将快速进行建仓,个股的活跃将进一步激发赚钱效应,好好捂股享受牛市的快乐吧!(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