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放缓上市房企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21 中华工商时报

  为了配合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在证监会召集券商召开内部会议上,相关人士明确表示,要放缓地产企业A股IPO和再融资。此前有传言表示的“暂停”一说并不确切,证监会并没有叫停地产公司上市或再融资,只是会严格加以限制。更有坊间传言,央行正在研究明年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的事宜。

  12月18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专题会议”上的内部讲话中称,近段时间,房地产市场面临四个主要问题,包括商品住宅价格持续上涨、供应结构不合理、调控政策尚未得到全面落实、低收入家庭住房还面临较大困难。这实际上是向外界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

  房地产调控正转向以金融调控为核心的政策组合。“但证监会即使对地产公司A股上市或再融资严格限制,也不会是长期行为,而且会有保有压。”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说。华泰证券地产分析师张驰飞表示:“这件事证监会是不会正式发文的,尽管现在审批趋严,但证监会不会一刀切,而会区别对待,但具体的放行标准是什么现在并不是很清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