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岁末反弹行情逢低挖掘个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方正证券 华欣

  本周市场再次经历了宽幅震荡,5000点跌破后再度收回,我们目前倾向于将5000点作为一个有效的政策底,在此基础之上,市场有望形成一轮反弹行情,时间预计将延续到春节,主要基于一下原因:一方面,年内不会再有大盘新股发行,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面压力明显减轻,而根据以往规律,春节前银行将放松银根,因此资金面有望在元旦之后得到明显缓解。其次,近期南方、华夏、博时等基金公司旗下的等众多大盘老基金陆续宣布打开申购赎回,这可视为一个较为明确的政策信号,是近期市场做多信心的来源。

  此外,下周将是2007年的最后一周,机构投资者明显存在拉抬市值的意向,近期大盘蓝筹股开始逐步止跌回升,与此有直接联系。因此短期来看,对市场资金面带来的直接影响有限,个股的机会将增多。

  华北制药(600812):公司是我国目前主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公司还是中国最大的青霉素生产基地,居世界第二位。公司生产的链霉素占世界产量的2/3左右,原料药一半以上出口。作为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是一家拥有品牌、规模和丰富品种的药品生产企业,医改政策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极为有利,未来将会成为我国基础用药的生产基地;与DSM合资、整体上市、定向增发、整体搬迁是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的契机,原料药价格在高位的稳定会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

  焦作万方(000612):公司是国内首家成功采用280KA大型预焙槽技术的原铝生产企业,积累了丰富生产技术经验,综合电耗等技术指标均处于国内前列,并拥有国内一流管理优势。其中新建14万吨产能已经达产,这使得公司原铝产能增加50%,并且全部采用了280KA大型预焙槽技术,规模和成本优势明显。氧化铝供应全部锁定为长单,降低了盈利波动:焦作万方未来三年的氧化铝供应已与中国铝业签订了长期合同,并且价格锁定为铝价的17%。中国铝业是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9%股权),焦作万方是其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未来中国铝业的吸收合并值得预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