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蓝筹股估值已具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1:02 北京晨报

  本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非主流品种走势活跃,上证综指周K线收出小阳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股市场已从前三个季度的“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方市场”。既然目前不存在逼空行情,那么场外资金也不会有前三个季度那么冲动。

  近期A股市场再现“八二”现象,一方面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调仓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港股直通车”遇阻后一些资金回流A股市场所致。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八二”还是“二八”现象,都透视出股市资金并不充足,只能靠自我缩容来弥补存量资金的不足。最近频繁出现一些基金重新打开申购,虽然有基金对市场判断乐观的一面,但持续的小幅净赎回累加效应,使得基金在前期减仓后又被动地提高了持仓比例。目前,老基金的营销、重新打开申购,只能对冲持续赎回的压力,没有持续的赚钱效应是不能吸引投资者踊跃申购的。因此,年底前公募基金的增量资金很难大幅增加,决定了基金在年底的做市值行情中只能把重点收缩在中小市值个股上。

  目前市场的“八二”现象与9月、10月的“二八”现象很相似。9月、10月是非主流的品种被当时的市场抛弃,先于上证综指、权重蓝筹股进入调整。当权重蓝筹股的估值出现重压后,最终也难逃调整的命运。权重蓝筹股调整至今,一些个股的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而非主流品种经过近期的上涨,它们的估值也需要重新考虑。现阶段市场信心不足,决定了各类投资者持股的周期缩短,当这些非主流品种遭遇估值瓶颈,近期的强势品种也会像10月的权重蓝筹股一样追随上证综指调整。民族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