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惧加息沪深股市周五低开高走 沪指攀上5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央行在本周四晚间公布了年内第六次加息的信息,沪深股市周五(12月21日)双双低开,但股市很快展开反弹,一路震荡上扬,沪指攀上5100点。

  此次加息是结构性加息,主要针对流动性而非针对银行和房地产。但金融和房地产板块仍然出现股指走势受到压抑的特征。新股辽宁出版传媒今日开始上市交易,这是出版业整体上市第一股,开盘后即受到市场追捧,发行价4.64元,收于19.93元,上涨329.53%。个股普涨,两市超过1100只个股上涨,不到200只个股下跌,成交量同步放大,为1500多亿。

  上证综指今日开于5,017.19点,最高5112.39点,最低5,013.76点,收于5101.78点,上涨1.15%;深证成指开于16,542.93点,收于16,808.68点,上涨1.10%。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加息对市场影响力并不大,尤其是活期利率的下调,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银行的存贷差,所以利于银行。但由于市场对于加息的消息还需要一个理解和消化过程,再加上权重指标股虽然止跌,但也需要一个筑底的过程,因此近期大盘不会快速上涨,更可能的是在震荡中缓步盘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