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中国新劳动法实施将使企业成本升5-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5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贝尔斯登的分析师Mohan Singh在报告中称,较高的原材料价格已经使中国的出口型企业感受到压力,将从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劳动法将给他们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他指出,新劳动法旨在使雇主不能轻易解雇员工,必须与所有员工签订书面合同,禁止雇佣16周岁以下的童工。新劳动法带来的额外成本究竟有多大仍在争论中,但5%              的增幅被认为是可能的。这个问题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尤为严峻,因为在当地的某些区域面临劳动力短缺问题。预计一些公司将开始选择在越南和柬埔寨扩大产能。
 该行认为,这可能加速中国消费行业的整合趋势,尤其是在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升以及控制环境污染的情况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