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外管局官员:并未听说外管局投资澳大利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3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21日称,并未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对澳大利亚银行进行任何投资。这位官员还补充说,中国的法律不允许外汇管理局入股海外银行。
 据悉尼的知情人士周五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已经收购了澳大利亚几家银行的小部分股权,总价值在13亿澳元(合10.3亿美元)左右。
 但上述拒绝透露姓名的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的官员对道琼斯通讯社称,从未听说此事。
 据知情人士周五早间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已收购了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略高于1%的股权。
 这位拒绝具名的知情人士称,本月早些时候国家外汇管理局收购了澳新银行价值逾6亿澳元的股份。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国家外汇管理局最近已收购了澳洲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价值约2.5亿澳元的股份。澳洲银行的市值在澳大利亚银行中排名第二,外汇管理局收购的这部分股份不足其总股本的1%。
 一位知情人士称,外汇管理局还收购了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约1%的股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