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只新股今日集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3:32 北京晨报

  东晶电子(002199)

  电子百强 期待成长

  公司是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位列国内压电晶体电子元器件企业综合排名前三。主要产品为石英晶体谐振器,包括SMD和DIP两大类,其中SMD谐振器的生产规模、产品档次、设备自动化程度均列国内同行业首位。该股发行市盈率为29.83倍,而目前中小板同类公司晶源电子的市盈率为42倍左右,对应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5元至18.50元。考虑到近期市场转暖、发行规模偏小等因素,上市首日价格可能接近该区间上限。

  绿大地(002200)

  绿化题材 有望翻番

  公司是云南最大的绿化苗木种植企业,是该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发行市盈率为29.98倍。该股概念独特、股本较小,同时考虑园林绿化行业高景气指数以及公司处于成长阶段等因素,预计该股上市首日可能会出现100%以上涨幅,价格区间为31元至35元。

  出版传媒(601999)

  传媒概念 注资预期

  公司是国内首家将编辑、经营业务整体打包上市的出版传媒公司。目前国内A股市场已有相关的传媒公司上市,但还没有一家包含编辑业务的企业。在现有的传媒上市公司中,目前市盈率为194倍的新华传媒与公司的业务结构较为相近,具有较大的可比性。考虑到传媒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都非常高,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水平可按2008年30至35倍计算比较合理,对应的价格区间为8.6元至9.8元。考虑到集团实力、地区优势、未来优质注资预期等几方面因素,该股上市首日开盘价可能在9.5元至12.5元之间。

  湖南金证 易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