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别墅 近郊别墅供应有望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别墅

  近郊别墅供应有望井喷

  在发改委新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中,别墅类房地产开发仍属受限项目,但基于近两年的“禁地”局面,上海别墅供应已由泛滥转为紧张,因供应量持续不足而引发价格上涨的情况今年尤为明显。不过从局部市场来看,以经济型别墅为主的一些别墅板块仍有潜力可挖。

  近年以低价别墅吸引高端人群的近郊别墅市场近期有望发力。记者获悉,中华企业及其下属的古北集团和上房经营集团合计斥资50多亿元投资南汇的周浦、航头和惠南板块,3个项目分别为大型公寓住宅、联排别墅和独栋别墅,总规模超过77万平方米。其中,航头板块的“两河流域·南郊中华园”别墅项目在年底就会有约20万平方米的房源入市。

  统计显示,目前南汇独栋别墅的市场供求比为1:2.05,基本面仍是供不应求。其中,航头板块的独栋别墅的供求比例已达1:4,下半年的成交面积较上半年增长了40%,主力价格也上探至20000元/平方米。而南郊中华园的入市,应能局部缓解经济型别墅的稀缺局面。

  据了解,南汇别墅项目分布西密东疏,随着最热门的周康板块的土地供应饱和及早期别墅项目的完成,南汇别墅市场重心正沿着沪南公路、杨高南路、沪芦公路和南六公路逐渐向南转移。以低密度住宅开发为主的航头板块由此日渐成熟,其中爱法·奥朗庄园与东方夏威夷占地均约900亩,绿洲千岛花园和生茂养园占地均在600亩左右。南郊中华园则占地约500亩,分三期开发,预计近期推出一期近200套面积在180-280平方米之间的联排别墅。(朱宇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