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钻石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通讯》19日报道,南非投资银行Allan Hochreiter的钻石业分析师詹姆士·阿兰近日预测说,未来几年中世界钻石需求增长的速度将超过供给增长的速度,因此钻石价格将不可避免地走高。

  阿兰认为,今后几年中钻石需求将以每年4%-5%的速度递增,这意味着世界粗钻市场规模每年将扩容6.5亿美元,这相当于南非钻石年产量的一半。而供应量的增长速度则只能保持在每年1%水平。

  阿兰说,自2002年以来,钻石价格已上涨了35%-40%。从目前趋势看,投资钻石和钻石公司会有很好的回报。阿兰认为,今后几年中,主营业务为勘探钻矿而非生产钻石的二级钻石公司中的兼并活动将大大加剧。

  对于中国市场钻石需求增长是否会导致国际钻石供应紧张,他表示,尽管中国的钻石消费不断增长,但目前它只占全球钻石市场的3%,中国对整个国际市场的影响远没有某些预测所说的那么大。(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