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百花村变身矿产资源开发前景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百花村变身矿产资源开发前景可期

  ⊙本报记者 王伟丽

  ST百花村股改+定向增发资产重组方案日前获得股东大会通过。ST百花村也由餐饮零售业顺利转型为以矿产资源开发和销售为主的资源类上市公司,濒临退市的ST百花村将获得新生。

  经过此次重组,兵团农六师国资公司将以焦煤开采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资产注入百花村,用所持新疆天然物产贸易有限公司70%的股权认购ST百花村定向增发的股份,资产重组后,兵团农六师国资公司持有ST百花村33%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新疆天然物产贸易有限公司的煤矿地质储量约8500万吨。井田内煤层为高熔灰份,部分煤层为低熔灰份,是高发热量、特低硫或低硫、特低磷煤层,煤种属25 号主焦煤,煤质优良。今年6月,梅斯布拉克煤矿60 万吨/年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将于2008年12 月试生产并达产,建成投产后应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另据了解,梅斯布拉克煤矿已经作为大黄山鸿基焦化80 万吨/年焦炭综合化工项目的配套项目,被列入兵团“十一五”规划中的重化工业两大产业链项目,并已被列入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贷款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百花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