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下周四登陆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侠)停牌有十个月的S*ST石炼(000783)昨日发布了股改方案,并表示公司股票将于12月27日恢复交易,股票简称同时变更为长江证券。长江证券将成为继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之后,第四家通过借壳上市的券商。

  S*ST石炼的股改方案是,公司定向回购中国石化持有的公司9.2044亿股非流通股股份并注销,同时向中国石化整体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以新增14.408亿股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

  根据股改方案,被吸收方长江证券的全体股东要向S*ST石炼全体流通股股东支付2808万股股份。这意味着,S*ST石炼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可获得长江证券股东支付的1.2股股份。长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青岛海尔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第三方向S*ST石炼流通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

  长江证券的一位人士昨日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在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完了名称、法定代表人和经营范围的变更手续。S*ST石炼股改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增加至16.748亿股。上市后公司有一系列规划,但现在不方便透露。

  S*ST石炼董秘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共有1490股流通股进行了现金选择权的申报,公司将在实施股改方案时,一并办理现金选择权相关股份及其现金对价的交割手续。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