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财务省08财年将发行108.7万亿日圆日本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5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财务省20日表示,计划将下一财政年度向市场出售的债券金额减少10万亿日圆,这是日本连续第三年缩减发债规模以控制庞大的债务问题。
 财务省表示,计划在明年4月1日开始的新财政年度中向市场发行108.668万亿日圆的国债,少于今年确定的118.432万亿日圆的发行规模。
 财务省表示,除了发行为到期债券进行再融资的国债,财务省将发行25.348万亿日圆新债,为政府的2008年预算融资,但规模较今年的25.432万亿日圆少840亿日圆。尽管税收收入增长放缓,但财务省仍将连续第四年减少新债发行规模。
 财务省称,缩减债券发行规模对日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七大工业国中,日本的债务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值是最高的。截至2009年3月底,估计日本已发行日本国债规模高达553万亿日圆,约占预期GDP的105%,而其已发行长期债券,包括日本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在内,预计高达776万亿日圆,约占预期GDP的147%。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