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泥股早盘延续强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30 全景网

水泥股早盘延续强势上涨

  全景网12月20日讯 今日沪深股市的水泥板块延续强势上涨,板块当中的个股全面上涨,水泥行业的持续景气和潜在的并购预期或成为支撑该板块走强的动力。

  个股方面,西水股份上涨5.28%,涨幅第一,四川双马上涨4.87%,华新水泥上涨4.80%,赛马实业上涨3.28%,海螺水泥上涨2.85%,江西水泥上涨2.84%,冀东水泥上涨2.59%。

  据天相投资的研究显示,2007年以来,水泥行业持续景气。1-10月份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增长11.84%,水泥月度价格涨幅在0.5%-5%之间。量价齐放带动水泥企业业绩良好,水泥板块上市公司前3个季度业绩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并购整合导致区域分化。在政策推动下,我国水泥行业整合不断深化。从区域来看,华东、华南地区竞争格局基本形成,以京津冀为重点的华北地区出现大型企业集团竞抢局面,处于市场起步阶段的中西部地区未来可能上演并购大戏。(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