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会]12月20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微涨至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25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20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20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9家,看平:10家,看空:1家,机构好友指数为45%(上个交易日:43%)。

  天相投顾、国海证券、平安证券、兴业证券、安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南京证券等9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天相投顾分析师认为,预计在金融、地产、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企稳以及钢铁、煤炭、交通运输、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短期内有继续反弹的动能。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本轮中级调整的二次探底已基本完成,尽管短期内仍有反复,但大盘在震荡中重心将逐步上移,展开一轮中级上升行情的时机已趋成熟。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周三大盘高开高走,个股呈现普涨走势,显示短期市场的信心逐步得到活跃,使得短期市场有望继续振荡向上。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鉴于近期政策面言论略有缓和,外围市场较为稳定,市场短线反弹继续。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短期资金面较为宽松,大盘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反弹还将继续,沪综指会再次收复5000点整数关口,且有望挑战5100点整数关口。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后市仍将小幅震荡反弹,关注前期超跌股的反弹机会。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有望在成交金额温合放大的带动下,重新震荡走强。

  南京证券分析师预计此次反弹行情业已展开。

  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德邦证券、方正证券、中原证券、中投证券、银河证券、国联证券、国盛证券、中信金通证券等10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短期维持着震荡筑底的格局。上证指数上档阻力5060点,支撑位4800点。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政策面不明朗,投资者情绪不稳,预计仍将宽幅震荡。

  德邦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吴炳华、陈小力指出,周三大盘企稳,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有所反弹,交易量虽然有所放大,但仍然未达到预期,表现出投资者对后势的恐慌心理,我们预期周四大盘仍以震荡为主,因此我们给出周四的指数判断区间为4920-5000.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股指近期将在5000点下方不断震荡,不过5000点位置还没有有效跌破,5000点政策底基本依然有效。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总体来看,目前股指依然处于探底阶段,机构资金也正在利用当前大盘的调整积极调整仓位机构,因此近期股指继续围绕半年线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上证指数在5000点上下运行,出现震荡是很正常的。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市场可能会维持震荡格局。

  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相比较于前期从紧政策下的压力来说,短期环境比较宽松,也给投资者一个较好的心理预期。但这不代表未来将会一马平川,半年线附近反复整固还是短期的趋势。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前期上涨过程中股指明显冲高遇到了阻力,因此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市场需要一个巩固的过程,股指全天会有振荡出现。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处于震荡筑底期。

  上海证券1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其中:

  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在4800点一线企稳的第一波反弹基本告一段落,技术上其回补了缺口,当前市场正在进入到第二次的下挫之中,空方仍有进一步突破前次多方4800点防线的可能。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