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证券投资策略报告认为 明年股指最高可达7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信达证券日前发布的2008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明年市场总体将呈现巨幅震荡格局,上证综指运行空间大致在3800点至7000点。

  报告分析认为,2008年A股市场运行方式可能是大起大落,先抑后扬的可能性比较大,资产估值的结构调整将深入进行,个股行情将异常活跃。从政策面来看,由于政策调控股市的意图比较明显,再加上目前股市估值压力较大以及基金赎回压力的存在,2008年上半年股市可能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股指下跌的空间和速度甚至可能超乎人们的想象。因此,该报告将2008年股指运行的低点定为3800点,低于技术分析中提到的4200点。

  另外,2008年新股发行上市的速度依然较快,资金压力较大。但是由于目前人们的投资理念已发生很大变化,一旦股指回调到相对低位,场外资金依然会进入股市或购买基金。如果股指期货推出时,中石油也回调到位,则可能引发一轮连续上升行情,因此该报告将2008年股指运行的高点定为7000点。

  报告指出,虽然大盘反复震荡,但是基金等主力机构的资金不会甘于寂寞,主力机构将会轮番集中运作有题材、有潜力的投资品种。因此2008年的市场热点可能异常活跃,板块轮番启动,此消彼涨。

  报告认为,明年产业结构升级和增强消费、拉动内需将成为明显的投资主题。在产业结构升级方面,国家发改委在《高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明确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新材料产业、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产业、海洋产业以及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在消费内需方面,食品饮料、零售、医药等将明显受益于通胀因素。

  此外,人民币升值、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创投概念和央企整合等也具备明显的投资机会。主题投资将贯穿2008年始终,但同时要注重对行业景气度的分析把握,部分行业仍然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