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监管部门应该管一管证券业的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近证券业曝出丑闻,一些券商出具的投资研究报告并不客观,只发表“买入”级别的报告,而不敢出具“沽出”结论的评估报告,据说这又是一个行业的“潜规则”。

  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当年的证券“黑嘴”。曾经有一些股评人士和庄家沆瀣一气,在庄家建完仓后,积极唱多,让散户给庄家抬轿子,甚至在庄家出货时唱多,让散户接货。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赵笑云就因此而被判刑。应该说,现在的这种不客观的投资研究报告也存在欺诈之嫌,因为这些报告是公开的。券商出具买入级别的报告,自己并不买入,而让投资者买入后亏损,这种行为等同于卖假货,等同于“诈骗”。

  商品市场上卖假货可以双倍索赔,但是假的投资报告公开后是不是也应该索赔呢?投资报告本应是人们投资决策的参考,但现在投资报告已经没有了信用。希望监管部门也来管一管证券行业的“潜规则”。(曹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