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国航高管面晤 沟通无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李丰华

李家祥

    ⊙本报记者 徐玉海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昨日下午2点,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总经理曹建雄一行赴中航集团北京总部拜会,与中航集团总经理兼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国航总裁蔡剑江等举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会晤。接近中航高层的有关人士透露,会晤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中航集团一直未对“东新合作”表达支持态度。

  会晤中,李丰华向中航一方阐述了“东新合作”的思路和意义,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则重申了“一联一合一交换”的合作策略对双方及国内民航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有关业务合起来、共飞航线联营及交换部分股权,达到资源的共享整合,就有非常大的效益。”李家祥的这番表态,显示了双方目前在观点和思路上的分歧。

  此间人士向记者指出,按照这一思路,未来国航东航可以在京沪和国际航线上联营,国货航与中货航合并货运业务,并实现双方交叉持股,这代表着中航集团竞购东航股权成功后的整合方向。

  针对昨日市场上有关“中航集团和中小股东将最终支持‘东新合作’”的说法,中航集团有关人士昨晚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坚决予以否认,并称中航至今尚未对此事形成最终意见。

  而对媒体所报道的“国航副总裁樊澄表示将对新航入股东航投反对票”一事,中航集团有关人士未予置评,只是强调,看重上海市场是国航积极展开与东航合作的重要原因。该人士称,上海拥有大量的高端商务旅客,其航空枢纽建设已经步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未来几年内随着浦东机场二期工程设施全面投入运营以及虹桥机场改造扩建工程的完成,上海还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货运枢纽。如何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是国内所有航空公司都要认真研究的问题。

  事件回放

  2007年9月2日,东方航空宣布,拟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分别向东航集团、新航、淡马锡共发行29.85亿股H股,其中新航、淡马锡共同获得东航24%股权。

  9月21日下午,国泰航空以将进行敏感交易为由而停牌。

  9月24日晚,国泰和国航双双公告表示,其收购东航的计划“目前或未来的三个月内将不会推进”。

  12月12日,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借出席“星空联盟”活动时首度公开评判了“东新合作”。李家祥表示,1月8日的东航股东大会的具体情况很难预料,利益将决定中航下一步的行动。

  12月13日,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在香港回应表示,国航不会在股东会上投反对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