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轻骑 保持行业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1:50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SST轻骑(600698)发布公告称,济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轻骑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和平路支行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济南市国资委所持的质押给华夏银行的16450万股股权,在履行《执行和解协议》所约定的条件后,将解除质押,兵装集团继续以行政划拨方式增持这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后,兵装集团将持有SST轻骑39748.82万股国家股,占SST轻骑总股本的40.90%。

  据了解,SST轻骑拥有适合全国和世界各地的产品,近几年的技术改造已使生产线具备很高的柔性制造能力,很好地适应了小批量多品种订单的生产模式。公司在三大类主销优势发动机制造技术、三大类整车制造技术方面同时具备较高水平,而且拥有完整的机加工、冲压、焊接、压铸、总装工艺、特别是在摩托车、汽车零部件,如气缸头、箱体、曲柄连杆、车架和油箱的冲压、焊接、涂装等方面是国内零部件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制造企业之一。

  SST轻骑已建立起了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05年技术中心被国家五部委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技术开发投入已达到收入的1.5%,力争达到2.5%。公司现有12大系列,涵盖了中国大陆主导畅销的CG、TB、GS、GY等产品系列,而且独有4CW、AG等系列。济南轻骑踏板车、欧美认证的EC/DOT产品领军中国本土,特别是50CC四冲程踏板、125CC踏板、GS200越野及欧美型弯梁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近几年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其海外市场营销已度过了哺育期。在市场开发、网络管理、产品推销、市场服务、内部管理等方面逐步成熟,出口新产品已批量销售,初步实现了市场营销方式的转变,为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经营效益奠定了基础。公司在“产品制造市场”的理念指导下,积极避开亚、非等低端市场,以“差异化”技术和产品大力开拓欧洲、拉美市场,出口欧美、拉美的比例达到70%以上。2006年10月,公司与法国标志摩托车公司各出资50%在济南合资成立摩托车公司的项目签字,预定2007年底投产,该项目预计将给公司带来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并可大力提升公司的赢利潜力。

  SST轻骑拥有“轻骑”牌全国驰名商标,公司将依托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大的产业发展平台,继续在若干主要摩托车系列、车型以及发动机方面保持领先的技术、开发、市场优势。(司涛 王希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