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板块最具股本扩张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1:07 北京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临近年底,随着第四季度季报和2007年年报的即将披露,高送转板块的投资机会又开始显现。与每次年报来临前的行情相似,高送转板块又开始发动抢权和填权行情,而江苏开元、沙隆达A安琪酵母新五丰等此前推出高送转分红个股的率先活跃更像是点燃了导火索。

  首先,绩优高送转潜力股最值得期待。去年年报来临之时,每股收益高达5.315元的驰宏锌锗股价大涨近3倍,并在高送转完成后,又走出一波填权行情。可见,拥有丰厚资本公积金的绩优板块往往是高送转题材的集中营,而因此带来的投资机会也更实惠得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过1元的品种。

  其次,绩优、盘小的中小板股最具高比例分红的扩张要求。中小板往往是高送转题材的藏身之地,多年持续进行高送转的苏宁电器复权后的股价可以说高得惊人,几乎已成为高送转板块中的第一牛股。中小板股由于上市时间短,总股本和流通股本都比较小,无疑是最具备股本扩张潜力的板块。

  最后,超高价股票也存在通过大比例分红进行拆细以降低绝对股价、增强流动性的强烈愿望。目前沪深股市中的百元股就已高达7只,因股价过高,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受到很大局限,所以在年报之际进行大比例分红盘活流动性的欲望更强烈。

  对于高送转行情的把握,投资者应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那些股本较小、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性的股票上,而那些超高价股票则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三元顾问 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