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莱茵达集团地产业务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32 东方早报

莱茵达集团地产业务整体上市

  早报记者 刘秀浩

  莱茵置业(000558)昨天公告称,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将以优质房地产资产为对价,认购公司新发行的1.3亿股股份。借此,莱茵达集团将实现房地产业务的整体上市。莱茵置业18日曾发表公告称,已经拿到中国证监会对此的批文。

  莱茵达集团将置入的资产包括:南通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扬州莱茵西湖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扬州中茵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莱茵达恒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5%股权、南京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嘉兴市东方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45%股权。这些标的资产定价为7.203亿元,扣除改由莱茵置业承担的莱茵达集团对南京莱茵达置业有限公司的1.47亿元其他应付款,莱茵置业1.3亿增发股的对应资产净值为5.733亿元。

  发行完成后,莱茵达集团将持有莱茵置业1.63亿股股份,持股比例由28.14%提高到65.93%。该集团承诺,未来所有房地产业务将全部由莱茵置业经营。莱茵置业股价昨收报11.90元,涨6.44%。   

    相关报道:

    莱茵置业定向增发有条件通过 股价反挫近7%

    央企整体上市 不仅是概念

    李荣融:国资委鼓励具备条件的央企实现整体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莱茵置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