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抄底游资进场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昨日几大利好同时现身,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市场人气明显恢复。其中,尤其是7只巨型基金同时打开申购限制,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绝非是一种偶然行为,而是管理层放宽基金营销的一种信号,从侧面表明了管理层的态度:一方面表明监管层对规模减少后的巨型基金持续营销活动的认同,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基金公司对股市未来行情走势的乐观。

  消息面回暖正好让解冻资金有了做多的理由。自股指步入调整以来,每当巨额申购资金解冻之时,大盘均走出大幅反弹行情。

  中国太保、金风科技以及出版传媒三家新股发行冻结资金超过3万亿元,在资金冻结期间17日及18日,两市股指均出现回落,这也激发部分资金在昨日解冻之后回流二级市场。昨日沪市成交金额虽然不足1000亿元,但与周二相比则放大三成,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有部分抄底资金进入。而最近将发行的一只小盘股却要等到明年1月4日才能进行申购,这表明今年年底前不再会有新股发行,短期较为宽松的资金面,为抄底资金抢反弹提供了条件。从昨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活跃个股成交龙虎榜也可以看到,单向买入的成交席位均是以游资为主的营业部席位,而机构专用席位却没有现身,这或许部分证明了昨日的反弹行情主要由解冻资金抄底而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