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岁宝热电更名 以打新股为主业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21: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岁宝热电更名以打新股为主业之一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王大军

  A股即将出现以打新股为主业之一的上市公司。

  "公司原来的电力和热力生产还要继续做下去,在实业方面,公司刚涉足俄罗斯的林业经营,而在股票投资方面,公司将主要在二级市场上打新股。"12月19日,岁宝热电相关负责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当日,岁宝热电(600864.SH)公告,将更名为"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自12月24日起变为"哈投股份"。

  其缘由是公司经营范围由从事电力和热力生产供应增加为能源、矿业、房地产、建筑、高新技术、农林业方面的投资,但这还仅是表面,对于一家主业一般、依靠股票买卖实现大幅盈利的上市公司,投资者更关心其以后的发展。

  12月7日,岁宝热电公告,收购"东方林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方林业)、"二月城林业有限责任公司"、"林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林业运输)、"二月城投资者有限责任公司"4家俄罗斯公司全部股权工作已完成。岁宝热电称将向东方林业及林业运输增资,以其森林资源地段为核心,分别建设"公司俄罗斯爱基姆蔷林场森林采伐项目"及"公司俄罗斯淖尔林场森林采伐及木材加工项目"。

  而岁宝热电投资金融领域也是大张旗鼓。

  10月23日,岁宝热电公告称,2007年全年业绩将预增16600%以上,主要原因是出售民生银行(600016.SH)股票及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

  截至今年9月31日,除民生银行,岁宝热电还持有ST银广夏(000557.SZ)344.79万股、徐工科技(000425.SZ)75.74万股、中国神华(601088.SH)23.3万股、南京银行(601009.SH)23万股、交通银行(601328.SH)40.1万股,这些股票的初始投资金额为1.15亿元。

  虽然,岁宝热电投资效益明显,但近期股市高位振荡,也有市场人士担忧其前景。

  岁宝热电上述相关负责人士辩称,"公司的股票投资将以打新股为主。"

  "振荡市打新股虽是相对安全的选择,但越来越多的资金参与,打新股收益也随之降低。"一位市场人士认为。

  投资股票的同时,岁宝热电还积极投资拟上市公司股权。

  9月27日,岁宝热电公告称拟以现金出资,受让方正证券拥有的对泰阳证券8650.8万元的出资额,占泰阳证券注册资本的8.232%。目前,方正证券合并泰阳证券筹备IPO正在进行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岁宝热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