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交通部:收费公路政策短期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3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18日说,收费公路政策依然是国家建设的一项重要政策,这一点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变的。他同时也承诺,今后要尽可能控制收费公路的规模,使它更趋向于合理,更公开、透明。
 翁孟勇表示,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是一项非常巨大的投入,特别是在现有的发展阶段,一方面国家经济要发展,由于国家地域广阔,区域间发展的不平衡,都需要加快高等级公路的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所以这也是我们仍然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不能够取消停止执行收费公路政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他同时表示,将加大对今后新建收费公路的控制,严格界定政府还贷性的收费公路和经营性的收费公路的区别,尤其是要大力发展政府主导、政府还贷性的公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