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11月份CPI预计较上年同期上升3.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2:46 财华社

香港11月份CPI预计较上年同期上升3.3%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11月份香港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3.3%(10月份的升幅为3.2%),为1998年以来最高升幅,受到食品价格高涨的推动。

  东亚银行经济学家邓世安预计,香港2008年CPI将继续走高,升幅将达3.5%。

  私人住房租金上涨是主要推动因素;邓世安表示,房租调整滞后于基本食品价格的涨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随著越来越多的房东重续租约以反映当前价格,房租上涨势头将变得更加明显。数据将在明天香港时间1615公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