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煤价上涨无悬念,优势煤炭股机会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5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受益于煤价持续上涨,昨日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板块平均涨幅近2%。日前2008年重点煤炭合同汇总会结束,重点合同基本签完,明年主要电煤价格每吨上涨30至40元,涨幅在10%左右。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内供应紧张、煤价持续走高的背景下,煤炭行业景气度将继续延伸,低估值的优势个股投资机会仍可关注。
 据报道,2008年重点合同电煤基本签订完毕,其中同煤集团、中煤集团电煤每吨上涨超过40元,神华集团每吨上涨30-35元左右,中国神华(601088-CN)每吨上涨60-70元左右。而早已签订大部分合同的山西焦煤集团获得了最大涨幅,主焦煤 、焦肥精煤、瘦精煤等涨幅均达20%。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原油价格居高不下,作为重要替代能源,国际煤炭价格也不断水涨船高。国内煤炭供需维持基本平衡的情况下,因国民经济快速增长,下游行业中的电力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用煤需求持续旺盛,加上国内运力趋紧,亦对煤价构成强劲支撑。此外,今年以来国家已连续出台一系列征收有关资源、安全、环保等煤炭成本的政策法规,煤炭成本有所提高,因而价格上涨并无悬念,煤炭供需合同也得以顺利签订。
 益邦投资建议关注优势股投资机会,目前煤炭行业07-08年度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已分别达到40倍和30倍以上,远高于海外同类市场的估值水平。因此08年煤炭板块走势料将追随大盘,投资机会将集中在一些优势个股。可重点关注产业链延伸、获利于煤价上涨以及存在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低市盈率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