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A股总市值将突破50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6:02 金融投资报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预测

  本报讯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在昨日发布的“2008中国十大市值预测”中称,在红筹股回归、创业板开设、央企整体上市等的推动下,明年深沪两市总市值将突破50万亿元。

  据统计,截至2007年12月17日,沪深市场A股总市值达29.35万亿元,占全球股市总市值比例超过6%,我国证券市场成为市值最大的新兴市场和全球第四大市值市场。该报告预测,在红筹股回归、创业板开设、央企整体上市等的推动下,明年A股市值将增长70%,居于全球增幅前列,其中海归股和央企将成为A股市值增长的主力军。

  此次推出的2008年十大市值预测还包括:在市值大幅增长的背景下,我国

证券化率将有望挑战200%;上证所上市公司市值将跻身全球四强;随着创业板的开设和更多中小板企业的上市,拥有亿元市值财富的个人将超过300人;市值管理将从意识觉醒走向大胆实践,换股并购、资产注入、增发等将空前高涨;随着上市公司将股东价值最大化作为经营目标,市值考核与激励将走进更多上市公司;A股市场市值过万亿元的上市公司家数有望达到两位数,市值达千亿级别的上市公司家数将超过50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