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有望分享京沪铁路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中铁:有望分享京沪铁路盛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作为首只先A后H发行的股票,中国中铁(601390)不止一次地吸引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目光。在大盘的持续震荡中,中国中铁在A股市场的表现显得分外抢眼。

  行业巨头 核心竞争力突出

  公司是我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公司提供全套建筑相关服务,包括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可向客户提供综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是我国铁路建设市场最大的承包商,参与新建、扩建及改建的铁路总里程超过50000公里,占目前我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在我国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及铁路提速建设市场处于主导地位。

  在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在我国道岔市场处于主导地位,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道岔制造商,是国内唯一获铁道部批准生产高锰钢辙叉的研发制造商,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获准生产提速道岔的制造商之一。

  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日前发布公告,全面招标京沪高铁的土建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和工程技术咨询机构。目前承担我国铁路建设工作的企业主要隶属两大铁路建设集团--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而作为“中铁工”整体上市平台的中国中铁,毫无疑问将有机会分享京沪铁路的巨大

蛋糕

  公司其他业务也值得期待。公司计划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地区的城市以及其他省会城市从事

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目前也在拓展矿业新市场,在我国拥有一座金矿,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拥有两座铜钴矿。

  国内外机构青睐有加

  公司是首只先A后H发行的

股票。尽管港股发行价高出A股发行价15%,但是公司在H股的发售过程中仍然获得了15倍的超额认购。恒地、嘉里集团、九仓、新地、新加坡投资公司(GIC)及全球大型对冲基金Och-Ziff等众多国际战略投资者都踊跃参与申购。港股上市以后股价稳步上扬,这些都说明国外机构投资者对公司长远发展的认同。H股作为全球视野成熟市场的定位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该股AH差价较小说明在国际视野内定价相对合理。

  该股作为近期上市的少有低价大盘股,是机构资金行业配置的必备品种,上市以来获得追捧。中投证券预计公司06-09年利润复合增长率将接近40%,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技术上,该股上市12个交易日累计换手达到了186%,盘中大单不断,交投活跃,形成典型上升通道,尤其是该股横盘调整3日后,周二再度上攻,且在大盘整体成交量缩减40%的市况下该股成交量较周一放大20%,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中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