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将考验4800点的支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开盘之后就明显呈现出震荡态势,大盘一度下探到4800点附近,也曾上冲到4900点之上,但整体上还是以弱势整理格局为主,成交量也萎缩得很厉害。午盘之后,大盘再次形成了震荡跳水态势,尤其是在中石油加速下跌的拖累下,大盘再次接近4800点关口。好在尾盘钢铁股突然出现一波拉升,稳住了大盘。最终两市大盘继续收阴,上证指数报收于4836点,下跌了40点;深成指报收于16074点,下跌了44点。

  由于中石油进入下降通道,对市场形成了显著的拖累,其他权重股有所企稳,但弱势还是较为明显的。早盘由于受到电煤涨价的刺激,煤炭板块出现了一定的涨幅。沉寂多日的钢铁股则靠尾盘的突然发力拉升成为昨天的领涨板块。部分造纸低价股有所表现,但总体活跃度比前期明显下降。近期弱势的房地产和银行股并没有随大盘继续调整。总体而言,昨天大盘在缩量探底,部分权重股有企稳的迹象,个股的活跃度则大大降低。

  昨天大盘虽然一度接近4800点,但现在就说探底过程已完成显然为时过早,目前处于二次探底的过程,要关注4800点的支撑力度。虽然个股一直很活跃,但在系统风险的持续释放下,显然很难独善其身,因此也有较大的风险。后市如果继续探底的话,在获利盘或前期套牢盘的沽压下,个股很有可能再次反弹回落。在主流资金减仓的情况下,中小市值个股行情虽说可带来不菲的短线收益,但板块、个股与大盘严重背离的现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在抛开指数做个股这个操作策略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同的同时,其市场风险也在悄然来临,投资者不宜被活跃的盘面所迷惑。如果后市大盘再度向下调整,现有的个股行情恐将难以为继,投资者目前仍应严格控制仓位。

  (游走华尔街)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ekin.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