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证券:2008年A股市场仍然维持牛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安信证券认为,2008年A股市场仍然维持牛市格局,但市场上升的力度和广度都将逊色于2006年和2007年,估值和盈利的剧烈上升阶段已经过去,将转入缓慢上升,但尚未进入下降周期。保守预计2008年沪深300指数为7200点。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安信

证券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昨日在该公司于深圳举办的2008投资年会上表示,2008年A股市场仍然维持牛市格局,但市场上升的力度和广度都将逊色于2006年和2007年,估值和盈利的剧烈上升阶段已经过去,将转入缓慢上升,但尚未进入下降周期。所得税率的下降将成为主营收入外最重要的因素,全年净利润增长大约在30%左右,保守预计2008年沪深300指数为7200点。

  他认为, 2008年A股市场的估值难以再创新高,考虑盈利增长和风险溢价的变化,PE将在30-40倍之间波动,与目前的估值水平基本相当。尽管如此,仍然不能忽视估值的作用,虽然难以再创新高,但仍将处于历史高位,正是这一基本态势才奠定了2008年A股的牛市格局,并支持A股随盈利变化上涨,否则市场将忽视任何盈利增长而崩溃。

  他还表示,既然估值难以继续大幅提升,盈利的增长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2008年A股上升的空间。从2007年的情况看,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主营收入、期间费用和投资收益,预期2008年上述三项的贡献均将大幅削弱,所得税率的下降将成为主营收入外最重要的因素,全年净利润增长大约在30%左右,保守预计2008年沪深300指数估值上限在40倍左右(2007年上限45倍),对应沪深300指数7200点。

  资产配置方面,程定华认为,受国内新增供给能力放缓、需求旺盛和成本推动的影响,与内需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将从中受益,盈利能力出现反弹。相关行业包括煤炭、电力、运输、钢铁、建材、

化工和医药(原料药);假设人民币加速、升值,航空和金融业是显著受益行业;对于长期增速相对稳定,个体差异较大的行业,如零售、传媒、旅游、食品饮料等行业,主张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机会;继续看淡出口导向型轻工制造企业。

  程定华还重点阐述了A股市场投资风格转换的命题,认为风格轮替在任何一个

资本市场上都会反复发生,但风格轮替只会在短期内影响资产配置和收益,长期来看,行业配置仍然是影响组合收益最重要的因素。他预计2008年上半年风格将偏向二、三线成长股,下半年风格转向一线蓝筹股。

    相关报道:

    散户增仓中石油等大盘新股 暗示明年股市走向

    广州证券:明年A股市场振荡将进一步加剧

    瑞银:明年全球股市机会仍将多于其他市场

    天治基金:明年A股市场依然理性繁荣

    股市震幅将扩大 明年仍有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

    五大因素不确定 华夏基金谨慎看好明年股市

    华生:明年股市站上8000点希望不大

    华尔街继续看多明年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