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再度减持中资航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冯一萌)香港联交所股权变动数据显示,李嘉诚已于12月14日各以每股6.06元减持中海集运2.5亿股H股及以每股24.8元减持中国远洋8900万股H股,合共套现逾37亿港元。

  李嘉诚及旗下长和系申报资料显示,减持后李嘉诚持中海集运H股好仓降至152844350股(4.07%),持中国远洋H股好仓降至100493600股(3.89%),今后在市场再减持相关股份已无须再做申报。

  从今年11月份开始,李嘉诚频繁在股市上减持中资航运股,据记者统计,目前他已经先后5次减持中海集运及7次减持中国远洋。

  而就在李嘉诚大比例减持中国远洋的同时,瑞银、高盛两家机构则不约而同地“唱多”中国远洋。其中,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料干散货运费上升将提升中国远洋估值,预计运费会在明年4月

铁矿石价格重新谈判结果出炉时上升或反弹。

  与此同时,高盛也唱多中国远洋,高盛认为,受近期战略投资者减持以及中国内地宏观紧缩政策的影响,中国远洋股价出现超卖,但中国远洋2007年业绩可能会好于市场平均预期。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