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底已经在构筑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22 北京晨报

  上周五早盘,两市一度在煤炭股反弹的带动下小幅震荡,随后由于市场人气不足继续出现滑落,在接近4800点整数关口处暂获支撑。从周K线和日K线形态与所处位置来看,市场无疑已经站在悬崖边上,如果不能在短期内迅速回升,便有破位大幅下跌的可能。

  受到央行双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银行与地产板块双双出现回落,并成为导致股指欲振乏力的主要因素。近期也出现了一个转暖迹象,大部分个股受到指数负面影响的力度开始减小。而除去一二线蓝筹股震荡筑底时间不够以外,其他小盘与低价三线品种低位震荡筑底时间均在三四个月以上,较为充分,加之年底前基本是小盘股、低价与绩差股的重组与业绩增长进行炒作的阶段,一旦市场出现温和震荡的走势,则短期继续活跃的可能性较大。

  在政策面趋紧的情况下,市场的定位与价值中枢问题都将变得较为复杂,政策面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些都将影响到以基金为首的大机构投资者的信心。加之很多基金在前期遭遇大规模净赎回、

股票型新基金发行不见开闸的情况下也不敢轻易增加仓位,以免陷入被动。因此,近期市场的机会还是来自于小盘股、超跌二线蓝筹股的反弹与题材性炒作,短期性特征比较明显。而一旦指数出现不利走势,则个股的活跃程度便会大幅降低。

  从整体来看,虽然短期内市场在接近前期低点附近出现小幅弱势震荡的局面,但考虑到政策面的负面影响并未结束,指数出现反复甚至创出新低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也就意味着指数底尚需确认。不过,就60%以上的个股方面而言,跌穿前期低点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即使市场出现最为不利的向下破位,也仅仅可能使筑底的过程变得复杂而已,所以市场底已经在构筑之中。

  在4800至5200点之间进行震荡筑底将会对市场更为有利。股指短期将面临的压力主要集中在5200点与60日均线附近,而支撑则在4800点一线,一旦出现破位,则需要规避可能出现的短线杀跌风险。和讯信息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